大胖梨

【良堂】花木兰(愚人节联文)

陈塘小朋友:

愚人节联文


.略ooc,架空设定


.有参考原著,并有改动,没有泥塑!


.国家名都是乱取的,不要当真呐~勿上升!


 


“昨夜见军帖,可汗大点兵,军书十二卷,卷卷有爷名。”


“诶,听说了嘛?北部的曹国要攻打过来了啊!”声音来源一个穿着麻布衣裳,举着茶壶,聊闲话的男人。


“真的嘛?唉,可别又来一动乱,我们这平民老百姓可经受不起。不过这为何来攻打啊?”


这句话一出,小小的茶馆里算是,挑起了话头,你一言我一语的叽叽喳喳。


“唉,原来是这么回事啊......”


“听说啊,我们这天子今儿个得从有名武将的门户中,选几位上战场!”


“这么说,咱们这街上的那位,孟老爷又得上战场了?”


“那可不,天子的命令谁敢不从。他奔赴战场了半辈子的,只得了那一女一儿,这女儿自然是不能上战场的,而那儿子又太小。唉,作孽啊,这战肯定是有去无回啊!”


  茶馆里的人,你一言,我一语,丝毫未注意旁边站了个谁。那人一袭青衣,墨色的长发一直延伸至背,一半挽起,一半放下,没有过多的装饰。一看就是位好看的姑娘,可却比普通姑娘的,身高高了些,身形也宽阔点,但是毕竟这打扮摆设在那,也不好叫人起疑心。


“小二,来碗烂肉面!”声音出自那袭青衣,青衣坐在角落,显然不像让人发现。


  店小二也有眼力的很,虽认出了面前是那位孟家大小姐,但是只道了声,“得嘞!”


  不过多久,烂肉面,就便上来了。焦糖色的五花肉,囤在面上,酥烂软嫩,汤汁因为肉的肥腻而黏糊,让爱吃的人馋得很。孟鹤堂出生也算是个富贵人家,可就是好着一口。不管面的烫,孟鹤堂便“哧溜”上了,一是这面是真得香,二是.......


“大小姐,你又跑来吃着玩意儿,回头被老爷知道了可不得打你!”果然孟鹤堂没吃多少,一个不大的丫头跑进来,往着角落里吼,席间突然就没了声音,“小姐,家里来人了,你还在这吃......”就在这丫头吼的间隙,孟大小姐以那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吸完了整碗面,包括汤。丫头见罢,只得气鼓鼓的提起孟鹤堂就走,唉~家有小姐,不成器啊。


  茶馆出来,不必走很久,就可以到孟家的府上了。孟老爷本不是什么奢靡之人,所以孟府并没有富丽堂皇的很,只是比其他的宅子稍大,又精致了些。不过与之不符的是,堂后供了一座神像,供奉的水果每日都是新鲜的,香烛也从来不断,讲道理武将应该供奉武神,但是这座似乎是保佑子孙平安顺遂,身体康健的。


  孟鹤堂依然到了宅子前,旁边已经停上了一匹马车,骏马高昂这头,一看品相就是极好的,预示着主人的身份不凡。孟鹤堂心里一慌,本只是听茶馆里人们的交谈,总感觉这事情还离得太远,但是现在亲眼看到了,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
“孟老爷惊扰了,曹国与我国的战事实在太过于焦灼,若不从各个名门将项这调取一些人马,我们国家怕是......”


“周将军,不必多言了,你也只是传达圣上的意思,老将自当起表率作用,奔赴疆场的。”孟老爷,捋了捋胡须,一脸正气凛然。


“老爷,怎可,我们只有一儿一女,您半辈子都搭给了国家,若是您去了疆场,我也随您去!”


“胡闹,你是孟夫人,怎么可以这样耍脾气。再说我不去,谁又能替我去!”


  一时堂间没了话,不过多久,孟夫人居然泣不成声起来,连带着整个气氛都悲伤的很。是啊,谁又能违抗圣令。


“我去,爹,您就放儿......”孟鹤堂在门外听得实在难以忍受,破门而入,孟鹤堂瞧见了外人忙咳嗽一声,掩饰口误,“您就放女儿去吧,女儿不是娇弱之人,从小也和爹爹习过一些武,绝对可以自保!”


“你们娘俩简直都是胡闹,一个要和我去,一个要代替我去。怎么,难道我......”一阵猛烈地咳嗽袭来,孟老爷差点有晕过去的势头。


  在旁边默不做声的周九良,此时却说话了,“虽然说,让女子上战场实属荒唐,但是若想瞒天过海,也不是不可,全当您收了个义子便可。”


“爹爹,求您了。”


  骏马长啸,是带着主人走了,最终孟老爷被软磨硬泡的只得答应。孟鹤堂亲自送周九良出门,又在战令上写上了长久不用的孟祥辉三个字。


“周将军为何帮我?”


“瞧孟老爷可怜罢了,还请孟小姐回府好好准备,战场的刀枪不长眼,小姐请多珍重。”


  孟鹤堂轻笑一声,“周将军,可别瞧不上我!”回头便走了。


  周九良望着这轻快,有点小孩子气的身影出神,谁知道这一望就是一辈子。


 


“东市买骏马,西市买鞍鞯,南市买辔头,北市买长鞭。”


  孟大小姐要出征了,府内上上下下便忙碌了起来,什么马呀,盔甲呀,都购置起来。虽然说府内人清清楚楚孟小姐出征的事,但是却一个都没透出去,毕竟街坊们要是传开了那可是欺君罔上。


“我说,孟小姐,不,孟少爷,你这也太鲁莽了吧。”没错又是那丫头。


“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底,我是男的,汉子,又不算欺君罔上。”孟鹤堂坐在椅子上,昂着头对丫头说,“要不是,我生下来有些较弱,我现在也是一位翩翩公子,不是,是肌肉猛汉了!”


“您可别打趣了。”丫头似乎有些着急,“你不知道,曾经有一位大师算过你的身世嘛?就说你不可上战场,还给你改了名字,若是上了战场必有一劫。”


“人固有一死,我就算死在战场,也是轰轰烈烈,值了!”


“呸呸呸,唉,老爷夫人现在可都愁死。”


  不过几天便到了出征集合之时,孟老爷由夫人搀扶着来送自己的大儿子,此时的孟鹤堂早已换上了一身戎装,头发有所剪短,束在脑后,英气的很。


“祥辉啊!”孟老爷自大师算命后就再也没这样称呼过自己大儿子,“战场上,你可别瞎胡闹,刀剑不长眼,虽然打小就不让你常习武,但是我知道你聪颖,偷偷学了七七八八的,但是断不可大意啊!”


“爹,我必完完整整的回来,说不定还能带一媳妇呐!”说罢就扬鞭而去。


 


“将军百战死,壮士十年归。”


进了军营,孟鹤堂算是吃着苦了。因为是名门将项的门下,所以也和一般的战士有所区别,有着一个个小隔间,并不是大通铺。但是毕竟军营安在战场旁边,战场是什么地方,风沙泥土石子儿乱飞扬,一具具没了气的在风中,被动物蚕食,或就无人搭理而腐烂。环境终究是差一点,其实住的地方孟鹤堂也没有什么大的要求只是这......


“开饭啦。”


  一锅锅的煮大白萝卜,大白菜,大肥肉的,不是太咸,就是太寡淡。实在是吃的孟鹤堂想哭,好怀念烂肉面啊!寥寥几口孟鹤堂便佯装吃饱了,溜到了练武场,孟鹤堂自知自己虽通晓各式枪法,刀法,但是毕竟底子差,所以每天都会加练的多一点,多锻炼些体能。


  可惜肚子填不饱,总会影响训练心情,孟鹤堂一屁股坐在练武场的火把旁边,虽然脑子催着自己有练习,但是肚子却咕噜咕噜的反抗。


“孟姑娘,”是一个宽大些的身影,手里似乎是提了一个食盒,有股子香味,边塞的风没有把眼前的男人吹得很黑,火把映着脸,好像还有点好看,头发似乎带了些自然卷,反正乌漆嘛黑的看不清,“我给你带了碗面,边塞的伙食不好。”说罢,坐在了孟鹤堂旁边,但是却有一段距离。


“诶,我说,周将军,你也不用这样吧!我又不是什么矫情的大小姐,不劳您费这个心!”孟鹤堂嘴上说着不用,但是手诚实的很,捞起食盒里的面,是葱油拌面诶。葱油的光泽淋在面上很好看,那香葱点缀着面,使酱油色的面条更加可口,孟鹤堂也不叨叨,用筷子捞起面就飞快吸入,还赞叹着真好吃。吃完了,抹一把嘴,就要继续练。


“方法不对,越练越错,不如我来教你些方法。”


“周将军,这么好?但是孤男寡女的在这没人的练武场不好吧!等一下,您不会看上我了吧!”孟鹤堂有意打趣。


“没有。”周九良快速的灭了话题,可却灭不了眼里的火。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注意上他的,第一次见不过是在孟府,一个女孩子却还愿为父从军,真难得。于是自己的眼睛就黏上他了,细细瞧来这身形不太对,又想想他那口误,便猜出了个七八分,想帮他,也帮孟家。


  后面几次见便是在军营里的了,孟祥辉,每次练习都是最认真的那个,没有出生富贵的骄傲,知道自己底子不好就给自己加练,周九良觉得他真的是个汉子。可是又瞧见他的挑食,小脾气,真的可爱,所以不尽萌生了想保护他的心。周九良觉得自己是爱上了吧,爱上了个不该爱的人,于是忍不住离点距离,可是今天还是迈出了这一步。


  于是,每天晚上,周九良都会带着孟鹤堂,加练,加餐,后来还会讨论兵法,唠唠家常。聊得很愉快,不过却在叫哥哥的事上红了练。


“喂,周九良,我比你大诶,叫哥哥,对,还不能叫姐姐,来!”是一只狡猾的小兔子。


“不。”然后就是一只橘猫炸毛的走开。


  但是战场毕竟是战场,战乱不会停下,大大小小的几战下来,孟鹤堂和周九良很幸运的无伤无痛,最多有些小擦伤。而这幸运的背后,也是两人的默契配合。这样一来一去,对抗下来,曹国已经有所溃了,来时浩浩荡荡,现在依然是伤的伤,残的残,可曹国却非要再战一次定胜负。


  大战一触即发,曹国用出了杀手锏,用毒。其实用毒这种招放在战场上,总是不被人待见的,就算胜,也有胜之不武之感。可惜曹国早就破罐子破摔,自知打不过,于是就想要重创对方,更想杀几个大将。于是孟鹤堂和周九良理所当然的被瞄上了,战场上混乱,处处是危险,同样也最好隐藏的。


  只要取得一员大将的人头,那便是死了都风光啊!于是几个曹国兵,猫上两人,可惜这两人一刀,一枪,虽不是三头六臂但是却默契的无懈可击。但是哪有什么无懈可击呢,一只长了眼似的箭,直往孟鹤堂的心口飞,显然躲是不可能了,若是被刺到,别说这一下致命不,这箭上可能存在的毒就要人好看。可就在这一刹那,一个身影,挡来,不偏不倚箭落在他的后肩。但他仍然不知觉一样的,征战到了整场战役结束才倒下。


“喂,周九良,你醒醒,振作起来,我还等着你叫我哥哥呢!”


 


“雄兔脚扑朔,雌兔眼迷离;双兔傍地走,安能辨我是雄雌?”


  离这场战事,已经几个月了。周九良因为那个根箭要躺上几个月,幸好箭上无毒。本来孟鹤堂还想等着周九良好起来,顺便照顾照顾他。但是家父催的紧只好快马加鞭的回去,但是有一个困难,之前扮女孩子扮多了,乡亲们一时难以接受,曾经的青衣女娃子一下子变回男孩的反差。所以孟鹤堂还是穿的比较中性,不过再也不挽着头发了,换成一把束起,这倒是迷倒了街上的少女,而身边的丫头却不屑一顾,“哼,又不是没见过!”


  那天,孟鹤堂又在几个少女的“调戏”下,回了家。还是那熟悉的马匹。孟鹤堂几乎是冲进院子,堂中那人已经数月不见,这么一见,眼窝子浅的人,以成了泪人。周九良上前一步就抱住了心头人,不忍看他哭。


“哥哥。”有讨好的感觉,周九良的说话的气喷在孟鹤堂的耳廓上,弄得痒痒的,“哥哥,我要娶你!”


“啥?”孟鹤堂试图脱离怀抱,“我是男的,男的,真的是!我是因为......唔唔唔”


“嗯,我知道......”


  是动了心,男女皆可罢了,世间的爱哪有男女之别,我不是爱男的,只是恰巧心悦了你。


 


番外


 


“你觉得生儿育女怎么样呀,夫人。”


“老爷,这当然是极好的,尤其是有怎么能干的女婿。”


(周九良正在砍柴,想啥呢姐妹们,能干就是能干,字面意思,嘿嘿!)


 


下一棒: @季琉 


联文,冲冲冲!奥利给!


感谢姐妹们的支持哦,喜欢的话不要吝啬小红心和小蓝手哦~码字不易,多多支持~


有没有姐妹吃过烂肉面,郭老师说过,老舍先生也写过。查的时候可馋死我了,呲溜,饿了,饿了~
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